Saturday, December 01, 2007

分隔異地怕有第三者
(星島) 12月 01日 星期六 06:30AM
(綜合報道)

(星島日報 報道)我和男朋友分隔異地,經常害怕大家的感情會變,他會離開我。由於終日惶恐,我開始食不下、睡不,而且常常多疑、哭泣,嚴重影響情緒和工作表現。我試過做錯事被上司責備,因而影響心情,覺得自己很沒用。我是個佔有慾強的人,和男友一起四年,當初是我主動追求他的,可能因為這樣,我總覺得他並不愛我,反而愛前度女朋友多一點。最近他與前度女朋友重遇,我很害怕他們會再走在一起。他們見面讓我很不開心,這樣的狀態已維持了一個多月,我覺得很辛苦,心也跳得很快。過去我也曾試過這樣,前度男友因為第三者而離開我,讓我很痛苦。以前我的姐姐和她的男朋友也是分隔異地,後來男方有了第三者,害得姐姐十分傷心,不過到最後他們又重新在一起了。我目睹姐姐的傷心,就很害怕和不安。男友常說愛我,但我覺得他不是很愛我,因為他對我並不細心。他每天都會打電話給我,我們每四個月就見一次面,每次約兩星期。我現在不能分析和思考,又吃不下,整天都不開心,工作也提不起勁。我的身體變差了,瘦了十幾磅,整天都想哭,十分多愁善感。我大概遺傳了媽媽的性格,迷信又多疑。我有時更會查看男朋友的私隱,我是否想得太多?朋友都說男人不可信,而身邊又實有太多這樣的例子,我好害怕。其實我只是想開開心心,不再這樣擔心和多疑。我看過妳的書和文章,覺得妳可以幫我。這樣下去我會變得很可怕,請妳救救我。 阿如 女 26歲 銀行

  唯一自救方法是放下

  每段戀愛都必須承擔分手的風險,不論原因是甚麼,重點是當兩個人不能再有足夠的意願和能力為對方付出愛、讓彼此快樂和安樂時,就應該理性一點停下來。讓自己變得堅強,過更順暢的生活,這是正面和健康的事,你應抱這樣的心態去戀愛,而不是一味活在過去和害怕之中,不然再好的姻緣也會被趕走。你的男友有可能會變心,但你不能長期活在害怕他變心的陰影裏。你先不要只想他會否變心,反而要先問一下自己:你的愛是不是堅定?是不是強壯?每段戀愛也有其不穩定性,這本來就是人生的寫照,世事無常,你能盡力做到的便是量力而為。其他的事,我們不能憂慮太多,否則便會忘記享受和製造快樂,錯過了生命精采的一面。怕失去的唯一自救方法就是放下,心態從容下來,你將重新感受戀愛的幸福。學習獨立一點,不依靠別人來支撐你的生命。這樣的話,不論是你或對方也會感到更舒服。多點和男友溝通,讓他感到愛你是件暢快的事,而毋須承擔終日怕你不開心的壓力。

  素黑

  此欄內容部分是找作者素黑提供情緒及催眠治療的女男故事。為保障受療者的私隱,名字將以假名取代。你若希望提供親身個案,歡迎電郵至blacksosoblack@hotmail.com。

  (素黑療情)

No comments: